深圳拼团购房178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旧改新政频出、项目交易频繁,房企拓展好时机?

发布时间: 2018-05-30 17:17:56

来源: 合一城市更新

分类: 行业动态

1546次浏览


5月29日晚间,财联社报道,规土委于日前签发了《关于开展城中村更新模式分区划定工作通知》,要求各区政府在6月7日前完成城中村更新模式分区划定工作;业内人士分析,这意味着深圳城市更新将洗牌。

同日,公众号“观点”报道,中铁8年旧改陷僵局,6.7亿底价转让“深圳IT第一村”宅地。此外,公众号“爱住家教你买房”也于同日报道,龙光99.8亿斩获康佳总部地块100%股权,华侨城或将退出。

对此,合一认为,近期政策出来频繁,市场上的项目交易也越来越频繁,对大型房企来说,这是一个获取项目的契机。

1

新政频出

业内认为城市更新将洗牌

据财联社5月29日晚间报道,规土委于日前签发了《关于开展城中村更新模式分区划定工作通知》,要求各区政府在6月7日前完成城中村更新模式分区划定工作。

财联社报道称,业内人士分析,这意味着深圳城市更新将洗牌,在城中村拥有较多土地开发的企业,一旦被划入综合整治,将受到较大影响;今后城中村整治将偏向长租公寓立项,政府主导的棚改或将成为深圳城市更新的主流。

而深圳市仅本月就已发布了《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总部项目遴选及用地供应管理办法的通知》、《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关于公开征求《关于城市更新促进公共利益用地供给的暂行规定》(征求意见公稿)意见的通告》、《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关于印发《深圳市2018年度城市建设与土地利用实施计划》的通知》及《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关于印发《深圳市住房建设规划2018年度实施计划》的通知》、《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五条新政,可谓是政策频出。

2

交易频繁:中铁、华侨城“卖地”

康佳总部地块或将收入龙光囊中

据公众号“观点”报道,中铁8年旧改陷僵局,6.7亿底价转让“深圳IT第一村”宅地。5月28日,中铁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转让深圳中铁粤丰置业有限公司80%股权,转让底价6.71亿元。

项目公司主要负责中铁·诺德中央道项目的开发,项目位于坂田南片区核心区域,是个旧改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分四期开发,一期已售罄,二期已完成主体建设待售,三期、四期待开发。

△图为中铁·诺德中央道项目二期展示中心,乐居温姑娘摄于4月

深圳旧改这块大蛋糕,几乎所有企业都想分得一块。然而,又因周期长、拆迁纠纷等现实问题,让不少房企望而却步。在中铁置业看来,握在手里八年的深圳龙岗坂田街道新围仔村旧改就像个烫手山芋,决定拱手让人。

此外,公众号“爱住家教你买房”于同日报道,综合财联社、经济观察报、咚咚找房消息,龙光地产已报名参加深圳康佳总部地块3成股权的竞价,如无其它企业报名,将进行协议成交。

该部分股权由华侨城持有,并于3月28日以底价约30亿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5月28日挂牌期满。去年8月龙光已从康佳手中收购康佳总部项目7成股权。据相关消息人士透露,龙光计划在此地块建集团新总部大楼。

康佳总部厂区更新改造项目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片区,用地性质为商业性办公用地及一类工业用地,占地面积3.7万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另有不计容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其中包括8000平方米的地下综合商业和5.5万平方米的地下停车库。

事实上:2017年11月14日公告显示,深圳康佳总部厂区地块由康佳集团持有的70%权益,通过网络竞拍的形式,以69.8亿元的价格落入深圳民营房企龙光地产之手。整个竞拍过程只用了3。

在这之前,这幅地块却经历了华侨城和旗下康佳集团长达4年多的纠葛。易主龙光,宣告了这家央企内部持续4年多的纷争终于落幕。

3

合一观点:大型房企拿地新契机

合一认为,近期政策出台越来越频繁,许多做一级开发的企业对未来不抱太乐观的预期,也在逐渐退出;另外一方面,今年来部分企业资金链紧张情况频现。

《关于开展城中村更新模式分区划定工作通知》如确实属实,这将意味着城中村城市更新将变得越来越困难,合一预判,未来城市更新项目的交易会越来越频繁,部分做项目圈地的企业会不断退出。

在此背景下,就给大型房企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去通过交易拓展获取项目。但是在这个时候就更需要去把握好项目的风险,对风险进行识别、判断和控制.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