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184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住房租赁平台首创信用免押租房 已有近9万套房源上线

发布时间: 2018-05-30 17:14:5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类: 行业动态

984次浏览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深圳租赁住房发展研讨会上获悉,今年1月1日开始试运行的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监管平台(以下简称租赁平台)目前已有近9万套房源上线。该平台支持住房租赁信息发布与网上交易,提供住房租赁合同网上登记,并首创信用免押租房服务。

深圳是全国首批12个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城市之一,市委、市政府对推进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高度重视,去年相继出台了《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及《深圳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方案》,推动我市住房租赁进入规模化和快速化发展阶段。

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由市住建局牵头搭建全市统一的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监管平台,租赁平台以“互联网+租赁服务+公共服务”为定位,以“惠民利民,安全高效”为原则,拟打造全市统一、公开透明、信息共享、服务全面、监管有力的官方平台。支持住房租赁信息发布与网上交易,提供住房租赁合同网上登记,实现各种政府福利,公共服务与金融服务的一键触达。

市住建局副局长洪海灵介绍,租赁平台于今年1月1日正式上线试运营。目前平台运行平稳,覆盖了政府房源、机构房源和个人房源,总房源量近9万套。现已有多家企业参与平台的共建工作,后续还会进一步引入房地产中介服务和金融服务,计划在今年第三季度内完成中介机构合法房源接入平台。

记者获悉,租赁平台已实现线上租赁电子签约,目前平台使用的数字电子签约证书均符合国家标准,具备完整的时间戳和证据链收集的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租赁平台首创信用免押租房服务。目前市场租房通常需要缴纳一至两个月押金,租赁平台则秉持惠民利民的原则,推出基于腾讯信用分的免押险服务。满足一定信用分的租户即可购买信用免押险,享受免押金入住,并提供违约保障。接下来,将通过进一步完善信用体系建设保证租赁双方履约。

为确保租赁信息安全,租赁平台通过数字技术的创新运用,实现房东、租客、中介经纪、租赁企业、房源等相关信息的云端存档与验证,有效地解决租赁过程中出现的假房源、假合同和假身份等问题。租赁平台还将利用腾讯优图实验室的语音活体识别和海量人脸识别等前沿技术,提供房屋核验、身份识别、VR看房、在线备案、支付等全链条能力。

洪海灵透露,为进一步规范租赁平台运行与管理,市住建局正加紧草拟《深圳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监管平台管理办法》,计划于今年6月底前出台。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