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61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小产权房”套路深!深圳阿伯一房多卖诈骗700多万!

发布时间: 2018-05-25 16:55:46

来源: 搜狐焦点深圳资讯

分类: 行业动态

1734次浏览


71岁的黄阿伯是深圳市福田区原住民,上个世纪盖起了自建楼,坐拥千万身家,后来他还办了香港户籍,儿子也定居国外生活。本有着令无数人羡慕的人生的黄阿伯,有一天把房屋转让出去,获得2100万元做生意,没想到赔得一塌糊涂,还欠下一屁股的债。

为了还债他和人学起"空头套白狼"戏码,将自己已经卖掉的房子重复抵押或出售,共计诈骗769.2万元人民币。近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以合同诈骗罪对黄阿伯提起公诉,法院以合同诈骗罪判处黄阿伯12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30万元,对其财产依法追缴,退赔给被害人。

1

卖了小产权房做生意全亏了 玩起一房多卖的套路

黄阿伯是老深圳人,有一栋自建楼。深圳人都知道,在福田区有自建楼,那可是坐拥千万身家。2013年12月底,黄阿伯以21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将房屋转让给陈先生,然后用这笔钱做生意,没想到全亏掉了,还欠了很多债。

在黄阿伯四处寻钱还债时,有人教给他一套空手套白狼的"金融技巧",自此他就开始了职业诈骗的人生。2015年6月,黄阿伯和被害人文先生签订了一份150万元的借款合同,以早已卖掉的房屋为担保。合同约定,黄阿伯每个月向文先生支付本金及利息6万元,5年还清。过了大半年时间,黄阿伯共支付文先生66万元后,就失去联系。

在与文先生签订合同的同时,黄阿伯又和被害人祖先生签订这栋房屋的五年租赁承包协议。祖先生支付了150万元人民币后,黄阿伯说之前的租赁合同还没有到期,每个月先退给他6万元租金收益,等合同到期后再来经营,祖先生欣然同意,当起了坐收租金的"二房东"。此后大半年里,黄阿伯陆续转给祖先生62万元的 " 租金收益 ",之后就失联了。

尝到"套路"甜头的黄阿伯一发不可收拾,如法炮制,又与宋先生、刘先生、郑先生、甘先生、黎先生、吴先生签订合同,或者是租赁承包,或者是大额借款,先收对方一大笔钱,然后再每月给回一笔小钱,过上一段时间就停止支付,玩起失踪。后来,他干脆跑到国外儿子家去了。等到被害人如梦初醒,去查那套房子,才发现那栋楼早已不姓黄了。

2

回国后被受害人送到派出所 因合同诈骗罪获刑12年

房屋重复出售出租抵押的纠纷并不鲜见,可为什么有这么多人"中招"呢?这些被害人中有的在签合同时,专门找了律师作见证;有的还跑去街道办事处核实过,房屋的所有人确实是黄阿伯。

原来不动产登记是最准确的物权证明,但我国的农民自建房不允许上市流转,有的还涉及违建,根本就办不了登记。所以黄阿伯向陈先生转让房屋后,只要不向村委申报,村委或街道就不了解房屋易手的情况,从原始登记来看,房屋所有人仍是黄阿伯。黄阿伯正是利用这个管理漏洞,屡屡行骗得手。至于房子里有租客也很正常,他还签合同时特意叮嘱这些受害人不要打扰租客,免得影响包租。

2017年3月,黄阿伯回国,受害人将其送到派出所。同年7月,案件移送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办案彭检察官表示," 黄阿伯隐瞒房屋已经转让的事实,在不具备实际履约能力的情况下,与多人分别签订租赁合同,将涉案房产重复租赁,重复收取巨额租金;同时又以涉案房产或涉案房产的租金收益为担保,向2人借贷巨款,后停止支付款项,并失去联系。其诈骗故意明显,诈骗数额巨大,造成被害人实际损失共计769.2万元人民币,其行为已经构成了合同诈骗罪。"

近日,黄阿伯因合同诈骗罪被判入狱12年。如今的他已经两鬓苍苍,却要在铁窗度日,可谓晚景凄惨。据黄阿伯交代,社会上专有一些人在玩这种"套路"。

彭检察官提醒市民涉及小产权房的买卖、租赁、抵押一定要提高警惕,"小产权房交易中,最容易出现一房多卖多租多抵的情况。表面上看,房子还在原业主名下,靠这个掩护,他今天抵押给甲,明天又租赁给乙,而房屋可能实际上早已经转让给了丙。而真正的抵押,必须在房屋登记机构办理抵押登记,当事人私下签订的抵押合同没有任何法律效力。缺乏法律常识而又被高额利息收益所吸引,这是上当受骗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