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67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买房后这三张纸务必妥善保管

发布时间: 2018-05-24 18:10: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购房指南

2108次浏览


买房的手续繁多,不仅要签合同盖手印,还需要缴纳各种费用。

这里提醒各位城发准业主,在为买到心仪好房雀跃时,也请妥善保管好相关的买房票据。


尤其是以下三种票据,一定要谨慎收好。它们将在你办理房产证、提取公积金、办理落户、房屋出售时,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购房发票

购房发票通常是在房子付完首付之后,经由开放商提供,以证明房屋已完成资产交割,房子产权已登记在购房人名下。

如果没有购房发票,就意味这套房子未交齐相关税费,也就无法办理房产证。同时,也会无法正常提取公积金用于偿还房贷,甚至影响落户。

购房发票遗失补偿办法

如果丢失了首付款发票,在房屋交付后会有全款发票,不影响以后办房产证、取公积金、落户。

如果丢失的是全款发票,可以向发票开具方申请让其出具说明,明确发票开具方、发票取得方、金额、发票编码等信息,或让其提供丢失发票的存根或记账联复印件,经主管税务机关审核后作为合法有效凭证入账,但不可以重复开具发票。

购房合同

购房合同里明确了买卖双方的利益和权利义务关系,是买卖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凭证。在涉及到房子的问题上,这份合同就显得至关重要了。

同时,按揭贷款时,常会要求提供购房发票,以及买卖合同。这个合同主要是用于贷款时出示凭证,而且只要房子发生交易和业务办理的状况,都必须具备买卖合同。

购房合同遗失的补救措施

第一种

如果在做预售登记前购房者将合同丢失,只需将剩余合同作废,和开放商重新签订合同,购房者需要支付的费用则是一份合同的工本费。

第二种

如果是在购房合同做完预售登记,没开始办理银行按揭前丢失合同,所采取的措施是在报纸上刊登声明合同作废,到三个月期满后,拿着报纸去做预售登记的机关申请注销所签订的那份合同,然后和开发商重新签订一份合同,再去做预售登记。

第三种

如果是在购房合同做完预售登记,已经办理银行按揭后丢失合同,除需要办理第二种情况所办理的手续外,购房者还要和办理贷款的银行签订一份变更协议,并将新的合同放在银行质押。这期间购房者需要支付的费用和第二种情况基本相同。

契税发票

该票据是购房的重要证明票据,以证明购房时的房屋的原值价格,以及本人交税证明。在办理过户手续中作用显著,不管是过户给自己的子女还是进行买卖过户,都需要出示该票据。

购房契税发票如何补办

购房契税发票丢失可以补办,也可以到税务部门去办理契税缴纳证明,效力是等同的。

诉求人办证材料丢失,需要先到开发公司将丢失的材料复印原件并加盖公章确认与原件一致(购房发票需加盖财务专用章),购房契税发票需到地税局复印原件并加盖公章确认。

最后,再次提醒大家,购房发票、购房合同和契税发票都是在购房过程中至关重要的票据,请千万要妥善保管。如有相关文件遗失,请及时根据相关补办条例及时进行补办!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