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155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要讯:深圳今年拟新增住房 近七成为保障性住房

发布时间: 2018-05-24 17:53:32

来源: 红刊财经

分类: 本地楼市

1366次浏览


5月23日傍晚,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公布《深圳市住房建设规划2018年度实施计划》与《深圳市2018年度城市建设与土地利用实施计划》。据了解,去年深圳实际新增商品房约9.78万套,而今年计划新增供应5万套。土地利用方面,今年计划供应建设用地1150公顷,民生设施占用53%、产业用地占用19.6%。

A

去年商品房新增9.78万套

《住房建设计划》公布了2017年的住房计划完成情况。去年,全市计划安排建设商品住房8万套,到2017年年底实际新增约9.78万套,计划完成率122.3%;全市计划安排供应商品住房用地168公顷,实际供应204公顷,完成供地任务的121.1%。

截至2017年年底,全市商品住房新批准预售32412套、307.94万平方米,面积较过去五年平均值(561.62万平方米) 同比下降45.2%;新建商品住房销售25822套、259.43万平方米(占预售的84.25%),面积较过去五年平均值(457.0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3.2%;二手住房成交62717套、532.01万平方米,面积较过去五年平均值(697.4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7%。

2017年,深圳计划新增筹建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5万套、建筑面积约277万平方米、安排用地约65公顷。到2017年年底,三者实际落实5.4万套,完成规划任务目标108%;折合用地约90.4公顷,完成规划任务目标的139%。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表示,受市场影响,去年商品住宅开发投资完成1014.05亿元,同比下降2.92%;住宅新开工面积为446.3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46%,商品住宅市场低位运行。另外,住房保障条例部分条款已与当前制度设计不相适应,需进行修订。

B

今年计划新增5万套商品房

按照今年的《住房建设计划》,2018年深圳市新增安排建设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约5万套、268万平方米,套数建设指标与上一年度持平。其中,新供应用地建设约0.4万套、城市更新配建约3.2万套、产业配套住房和土地整备利益统筹等用地建设约1.4万套;同时,2018年度将通过棚户区改造、购买、租赁、综合整治等方式筹建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约6.38万套,累计新增安排筹建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约11.38万套,占年度住房筹建总规模的69.5%。住房资源进一步向深圳市住房保障和人才安居方面倾斜。

在商品房建设方面,《住房建设计划》提出,本年度新增安排建设商品住房约5万套、建筑面积450万平方米。在年度住房用地安排方面,今年计划安排供应商品住房用地87公顷。其中,新供应用地7公顷、城市更新用地60公顷、土地整备利益统筹等用地20公顷。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称,商品住房用地安排重点从“量”向“质”上转变,通过进一步挖掘存量用地潜力,提高土地综合开发利用效率,保证住房建设规模不减少,以满足商品住房市场的供应需求。

C

53%土地用于民生设施建设

根据《城市建设与土地利用计划》,2018年全市计划供应建设用地1150公顷。为了优先保障民生设施项目用地需求,促进特区一体化共享发展。2018年计划通过全市预申报收集建设项目用地需求,结合重大项目、十二项重大民生工程等要求,安排民生设施供应规模612公顷,占全市用地供应规模的53%。在空间上,继续推动公共资源向原特区外倾斜,新供应民生设施用地指标中的81%位于原特区外,提升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均等化水平。

据悉,深圳市加大产业用地供应,推动产业转型升级,2018年安排产业用地供应规模225公顷,较2017年增加了10.8%,计划供应包括总部经济用地在内的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54公顷。另外,土地供应模式进一步向存量用地倾斜,2018年计划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商品住房用地合计109公顷,城市更新计划供应建设用地246公顷,土地整备通过利益统筹盘活存量建设用地供应35公顷建设用地。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