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160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央行大放水!4000亿流向信贷,刚需将迎来利好?

发布时间: 2018-05-18 09:03:48

来源: 深圳小小金融

分类: 政策法规

2806次浏览


4月17日晚间,央行突然宣布定向降准,释放增量资金约4000亿元。根据相关规定,新释放给银行的这4000多亿,将主要用来放贷给小微企业。

近年来,管理层一直在收紧房贷,想从资金上限制投机炒房,而此次央行罕见的大放水,也让不少购房者担心“房价跳涨”会卷土重来。

一、央行降准是变相给楼市“输血”?

央行降准,意味着银行可用于贷款的资金增加,如果这4000多亿流向房地产市场,房企和炒房客解决了“钱荒”,必然会导致房价暴涨。

不过,咱们前面也说了,央行释放资金是为了改善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而不是为了给房地产市场输血。

其次,在严密的调控政策下,房子回归居住属性只是时间的问题,未来炒房客的获利空间将会被大幅压缩。

二、央行降准对刚需购房者有何影响?

银行的资金充沛后,相对于住房贷款供应会增加,办理放款的速度会加快,额度也可能小幅度的上升,这对刚需者们来说是一个利好。

就目前来看,2018年“房住不炒”依然是主基调,未来不排除会进一步加码限购。如果已经凑齐了首付,刚需应抓住这个机会尽快上车。

但对于投资者来说,随着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落地,炒房获利会越来越难。如果现在还想着大捞一笔,那么海南的房地产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央行降准属股市重大利好,从历史来看,沪深两市不出意外将大幅高开。其中,涨幅最大的一次是2015年2月,上证综指上涨高达16%。

小小金融提醒,考虑2008年降准后上证均高开低走甚至大跌,投资者需提防重复上演追高套牢的悲剧。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