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105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今年全市新增逾5万个 新建学校21所

发布时间: 2018-05-09 18:50:36

来源: 深圳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64次浏览


【深圳商报讯】(记者 吴吉)今年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新建21所,改扩建14所,总计35所,新增53820个。这是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5月8日在深圳广播电台“先锋898”《民心桥》节目中透露的。

进入招生季,申请成为社会和市民特别关心的问题。5月8日上午,应深圳广播电台“先锋898”《民心桥》节目组邀请,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学前教育处)处长姚一勤、政策法规处处长邱成瑜、社会力量办学管理处处长姚平,以及各区(新区)教育行政部门基础教育科负责人一行10多人做客《民心桥》直播间,解答广大家长朋友在义务教育阶段申请中遇到的问题。

赵立首先介绍了2018年全市义务教育阶段申请的整体情况。今年义务教育阶段总体上供需平衡,个别区域比较紧张。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先发展教育,大力推动建设,各区每年都新建和改扩建一批学校,今年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新、改扩建35所,新增53820个。

赵立表示,深圳人口增长快、空间资源紧,是深圳这个城市发展的阶段性特点,给城市相应的配套服务带来一定的压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正在加大教育投入,努力保障需求。目前,全市72%的义务教育已供给非深户籍学生,比例在全国大城市中最高。

各区(新区)教育行政部门基础教育科负责人先后介绍了各自区(新区)的发展状况、人口结构等特点,分析了供需关系的实际情况。很多市民通过电话及微信平台来提问,问题主要集中在租赁合同、房产证明、划分等几方面,针对这些问题,各区(新区)教育行政部门基础教育科负责人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