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102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透过沙盘图我们真正应该了解的信息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8-05-08 18:42:37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购房指南

1442次浏览


当我们来到每一个售楼部时,首先映入眼帘的都是那个看起来很精致的沙盘图。上面楼栋、绿化、配套等等都做的很真实,让我们对整个项目的规划能有个比较细致的了解。但是,透过沙盘图我们真正应该了解的信息有哪些呢?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1、看比例

在售楼部看沙盘图时,购房者首先应该确认沙盘的比例,这样才可以精确的计算出项目规划中的实际数据,才能便于观察小区密度、楼栋之间的距离、建筑与景观的搭配等。

2、看楼间距

合适的楼间距既可以保证有充足的光照,良好的通风和视野效果,也能保护自己的隐私。因此,不少开发商都会以楼间距作为卖点。但由于购房者观看沙盘模型时一般都采用俯瞰的角度,所以开发商会使用调整楼间距比例的方式,让购房者有种楼间距很宽敞的错觉。这时我们可以询问置业顾问实际的楼间距,看楼盘时也可以进行实地观察。

3、看朝向

朝向关系到生活的舒适度,因此购房者需要十分重视。在看沙盘图的时候也需要了解这一问题,具体方法为:如沙盘图标注有南北朝向,对照标识,就可以了解房子的朝向;如果没有标识,则可通过现实中建筑在沙盘图中的朝向来确定。

4、看小区内的交通

现在很多小区都提倡“人车分流”,所以,在看沙盘时,购房者需要询问一下小区在交通规划上的具体措施,比如怎样实现人车分流等等。喜欢安静的购房者还可以据此选择离交通规划较远楼栋的房子,减少噪音干扰。

5、看沙盘中的空白区域和不明确的建筑

在一些沙盘图上会有一些没有明确标注的建筑和一些空白区域,这时你需要问清楚开发商,这些都是什么,是未来的配套规划,还是垃圾站、物业处等一些公共设施。如果不问清楚,这些不明的建筑物可能会在未来的时候变成一座座高楼。

6、看绿化面积

在看沙盘图的时候都会看到很多绿植,这会给购房者一种绿化率很高的假象。所以,购房者在看沙盘时,要问清楚销售的绿化是否与实际的一样。另外,在最后签订购房合同的时候,也可以将开发商承诺的具体的绿化面积与绿化规划分布等细节写入合同里。

通过文中的六点,想必大家已经对怎么看沙盘有了相应的了解了。在见不到房子之前,只能够通过沙盘来观看房子的情况,所以看沙盘的时候不能大意了,看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多加询问。文中提到的六点都是需要注意的方面,掌握这六点你不会吃亏,也不会被开发商欺骗,希望此文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