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122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深超总基地开发建设全面提速 “未来”与“国际化”

发布时间: 2018-05-08 18:26: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90次浏览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何泳 通讯员 尚静)日前,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城市设计优化国际工作坊在深超总基地城市展厅召开,中外专家就片区定位等专题进行了研讨。这意味着深超总基地的开发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

深超总基地包括深湾一路、深湾五路、白石三道、白石路所围合的区域,总用地面积117.4万平方米,其规划建设要求为“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今年3月,深圳市委市政府决策成立了“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开发建设指挥部”,要求践行“创新、智慧、绿色、共享”先进建设理念,加快推进深超总基地开发建设,把深超总基地打造成世界级滨海城市天际线,并成为展示深圳竞争力影响力的创新引领型全球城市形象的“巅峰之作”。

此次国际工作坊由行业权威专家孟建民院士和严迅奇先生共同主持,主要就深超总片区的城市设计、交通组织、地上地下空间的利用、建筑特色、公共空间配置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孙一民等11位中外专家参加。

工作坊期间,中外专家分别就片区定位、区域交通系统、地下空间系统、建筑风貌与空间形象、立体慢行系统与城市街道与界面设计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研讨。专家建议,深超总基地片区的总体把控要兼顾地上地下,建筑物要以深圳地域文化特色为前提,围绕“未来”与“国际化”两个主题,体现城市宣言与时代风格。专家认为,要打破常规的传统城市设计方法和理念,在机制建设上寻求突破,在现有法规规范基础上进行合理的创新尝试,从导则、算法和管理三方面加强对建筑的控制;要充分打造亲水模式,按照“滨海城市”概念无限制地拉近人与水的距离和关系;要重视公共空间的营造,用空间的标志性代替建筑的标志性,体现空间活力;要复合错时利用建筑,延长建筑使用时间,打造垂直社区;要保持街面的延续性,保证行人路面、二层连廊等公共空间比例适宜。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