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208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这次定了!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细则5月底公布!

发布时间: 2018-05-07 18:04:31

来源: 搜狐焦点深圳

分类: 行业动态

3542次浏览


规划细则将于5月底出台

据大公网报道,5月4日,全国政协常委、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创会主席、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与传媒茶叙时透露:大湾区规划细则将于5月底出台,并暂定于6月11日举办宣讲会。

其表示,由于宣讲会需待大湾区规划细则出台后才“有内容可讲”,故规划细则若能于5月底出台,则暂定于6月11日邀请业界和传媒出席解读规划细节的宣讲会。蔡冠深介绍到,宣讲会将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由粤港澳三地政府及国家发改委牵头举办,下半场则由三地各大商会联合主办。

将成立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办公室

同时,据新华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6日发表网志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出台后,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将尽快成立“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办公室”,在香港专责协调国家相关部委、广东省政府、澳门特区政府,以及香港特区政府相关政策局和部门,统筹落实《规划》的工作。

2010年,粤港澳大湾区概念提出,至今已过去了8年,5月终于迎来了更加实质性的进展!

大湾区城市群发展明确

深圳、广州成领头羊

具体到珠三角地区,城市间的差距大,城市群的发展更讲究分工协助。深圳、广州稍微领先,珠海、佛山、中山、东莞也各具特色。

国务院提的“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省今年的建设重点是大湾区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抓产业升级转型。今年三大目标——

世界级科技创新产业平台

以深圳、广州为第一梯队推进

根据就业人口、区位商、区位商差综合计算而得

世界级金融重镇

联手香港,深圳、广州共同发力

世界级商贸中心

大湾区人口将达1.5亿

房价3万/平起步

在这一波“粤港澳大湾区”的浪潮下,这些“挤”在河源、阳江、茂名、湛江的人,不是留下来建设家乡,而是走出去建设珠三角。而像深圳这种地方,已经没多少地可以建设开发……房价可想而知。

深圳再发展只能移山填海了?

业内人士认为,假以时日,珠三角房价全部3万以上,粤港澳大湾区房价三万是个底线,而且这个时间点不远了。

毕竟,目前大湾区才6500万人口,而未来预测是有1.5亿人口的,也就是说,现在的竞争力相对较轻,当未来坑被填满之后,再去“上车”是难上加难。

而专家也给出了建议:

1、湾区城市群,在于土地价值的重估,人口数量和质量提高带来的改善置业井喷。建议大家看准了就该果断下手,不宜久等!

2、非湾区城市,尽管有高铁等利好,但要看到高铁就是一把双刃剑 ,既能吸引人又能吸走人,有能力的城市就把人才吸引过来,没有能力的城市人才就进一步外流。所以建议大家要慎重。

建议买广州、深圳、佛山、惠州...

看一个城市有没有发展后劲,房价有没有上升空间,长期看人口,看人口流入和流出情况。一般来说也不会错。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