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67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楼市钱荒来了,开发商正经历一场生死劫!银行房贷后续还有大招

发布时间: 2018-04-23 08:50:08

来源: 房产吐槽哥

分类: 行业动态

247次浏览


  在几年前,如果有人说自己是从事房地产行业的,那么周围人基本上都会投来羡慕的眼光。毕竟,在房地产市场飞速发展的十年时间里,开发商的日子可以说是十分舒坦了。

但是,从去年开始,随着管理层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加大,我国的房价基本上走入了稳定时期,销售量也没有之前那么火爆了。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们的资金链问题就显现出来了。

一、房地产开发商正经历一场生死劫,整售成为新风尚

房地产开发商们对于资金链的紧张程度是有目共睹的。对于开发商们来说,从买入土地开始,他们不仅要考虑怎么样规划建造,还要考虑未来怎么样进行销售才能用最快地速度回款。毕竟,现金流有时会直接决定一家房地产企业的生死。

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一个房地产开发商没有足够的现金,那么在土地拍卖环节,他们就没有办法出足够高的价格拿到土地,没有土地也就没有之后的一系列盈利环节了。

在房地产市场火爆的时期,开发商们的资金链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压力,因为几乎每个楼盘都不愁销售,但是,今年房地产市场回归平静,而且银行低利率资金逐渐不愿意流入房地产市场,开发商们的压力就越来越大了。

在这种情况下,整售成为了开发商们的新时尚。对于传统的一套一套卖房的模式,整售形势下开发商更加能掌握节奏,而且回款时间也比较短,资金链也就更有保障。专家同时指出,在管理层推广租赁房的情况下,整售形式也可以让房子“活”起来,由相关单位统一购入统一出租或许也会成为主流,不过,这个消息对于购房者来说却意味着买房难度加大了。

二、银行房贷把控严格,后续还有大招

作为传统的低利率、低风险资金,银行贷款对于购房者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不少刚需都需要通过房贷来凑足剩下的房款。

从年初开始,我国不少热点城市的大型银行纷纷宣布上调房贷利率、加严审批手续。也就说,购房者想要通过银行房贷买房需要花费更多的成本了,而且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办理贷款。这样一来,不少房东可能更愿意将房子卖给全款购房者。然而,后续还有大招:房贷还有上调的可能。

所以,刚需们通过银行贷款的方式买房,难度又增加了。

三、未来大概率实行紧缩货币政策,贷款炒房风险高

除了刚需之外,银行贷款也是不少炒房族的选择。对于他们来说,使用低成本的银行贷款相当于给自己的炒房行为加上了一个廉价杠杆,这样一来收益率会更高。不过,未来这样加杠杆炒房的风险会提高。

首先,在管理层的调控之下,我国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房价走势都将以稳定为主。换句话说,就是房子的投资属性将会被逐渐剥离,未来将以居住属性为主,所以炒房获利的难度加大了。其次,随着紧缩的货币政策,资金杠杆的成本会越来越高。综合这两个因素,业内人士预测,未来加杠杆炒房的收益率会降低,甚至会出现亏本的可能。 

其实,无论是整售的流行还是全款购房者受到青睐,小编觉得传递出的信号都是一样的:楼市资金荒来了。所以,在最后,小编也给投资型购房者一个建议,用银行的资金加杠杆炒房风险已经比较高了,炒房者在决定之前要谨慎再谨慎!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