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121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细看房企的高周转, 广东房地产行业正在变天

发布时间: 2018-04-19 15:51:35

来源: 楼市百科博士

分类: 本地楼市

624次浏览


最近网上碧桂园的高周转内部文件炒得沸沸扬扬,正常一个项目从拿地到开盘,交楼最起码要2年的时间。碧桂园的高周转主要是加速了拿地到开盘这个环节,快建快卖,快速回笼资金。这正凸显了所有房地产企业的缺钱危机!说明房地产开发商非常缺钱了,碧桂园这么大的开发商都缺钱,更何况中小房地产开发商呢?高周转有利于降低时间成本,资金成本,什么都利益最大化!!!

房地产黄金10年已经成为过去,白银时代的10年还有3年即将成为了过去。2020年房产税等等一系列长效机制的税法出台,势必打破现有的房地产行业的格局!2018年注定是房地产行业不平凡的一年!

第一,棚改模式发生改变。以往一直是货币补偿+对等安置房+还可以商品房对外出售开发模式。但是现在变了,一线城市深圳在3月27日发布最新棚改实施意见:棚改项目在满足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要求的基础上,住宅部分除用于搬迁安置住房外,全部用作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这个意味什么?不用说大家都明白!可以肯定的是以后越来越多的城市都将会沿用这种棚改模式,甚至会下探到三四五线城市。碧桂园的高转速问题,说明了他们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赶紧将拍下的土地变现,回笼资金。

第二、传统发地产开发模式融资困难。一直以来高负债率的房地产开发商都是贷款拿地,贷款开发楼盘,开盘之后拿着购房者的首期,干着空手套白狼的活。2017年开始国家一直提出对开发商断奶,去杠杆,去杠杆!很多大的房地产开发商只能到国外发债券融资,但是国外金融环境并不太平,叙利亚战事,中美贸易战,美国加息等等,不是你想融资就可以融资的,就算融资成功成本代价也非常高!不实行高转速回笼资金怎么行?都没有钱开锅了!

第三,房地产行业可能真的变天了,房地产开发商只能卖现房了,期房即将成为过去。期房带来的高风险不确定性对购房者来说实在太多太多了。期房这种模式一直受到广大专家,学者,政协代表们的质疑。以前国家为了发展经济不得已而为之,现在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了,中国经济转型了,不再以GPD论英雄。笔者房地产行业长效机制中或许会改变这个现状。大房地产开发商都是先觉先知,以来立法规定只能出售现房!!!到时候中小房地产商肯定会倒一大片,并购破产退出房地产行业的开发商一大把一大把的。

第四,准一线热点二线城市人才引进政策,其实是抢人政策!除了上海,北京,深圳一线城市,几乎其他所有二线城市都在抢人才,精英人才。户口给你,钱给你,快来我这里!这些人才引进抢人的政策,会加速三四五城市精英人才回流一线二线城市,本来三四五线城市人口都不多了,特别是人才!这些人就是未来的购房者!

时间不等人,时势造英雄!特别是重注布局三四五线城市的开发商,在长效机制到来之前,不得不高周转,和时间赛跑,榨干三四五线城市的最后的所有的红利!否则剩下的命运就是破产,退出,并购!不过现在貌似有点晚了很多很多的三四五线城市有价无市,卖房都已经不容易了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