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已经降临,长春天气也在零度上下徘徊。对于购房者来说,一个选房的时机也已经到来。在冬季看房,房子会暴露出来的问题也会很明显,现在小编和大家分享下冬季看房的好处。

  采光

  冬季的日照角度最小,太阳斜照,房屋要没有阳光射入,难免阴冷潮湿,采光问题不能忽略。其实,在冬季买房有一个最简单的方法,找一个晴朗的早晨,看看选的房子几点能照进太阳。如果在早晨就阳光明媚,那么你就不用担心采光的问题,这房屋的采光能力就是不错的。

  通风密闭性

  通风密闭性对于室内温度、日常居住、通风换气都有着很多影响,买房时要多考。虽然通风好不好其他季节也能看得出,却也不如冬天这么明显。找一个寒风凛冽的日子,将房屋门窗紧闭后,看室温是否能快速上升,然后在门窗的缝隙处感受一下是否有空气流进的现象。通风对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减少病菌集聚有很大作用,密闭对房屋的采暖效果有重要作用。如果此时通风效果能达到预期,那其他季节就不用操心了。

  物业

  一般交房的时间差不多都是在6月份、9月份,交房前开发商以及物业都会着重对园区打理一番。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尽职尽责的服务面貌。但是进入冬季后,寒冷的天气不仅让业主喜欢宅在家里,物业人员也是。找一个冷天看看小区保安是否还在正常守岗、巡查;看看小区垃圾桶是否满了还无人清理;看看小区过道有没有落叶堆积。

  供暖

  长春已经在10月25日开始全面供暖。购房者很容易感受到供暖的问题。即便是选购的房子位办理开栓,也可以通过走访前一期已经入住的邻居了解供暖情况,如房屋的室温是否能达到供热标准,供热管线是否有漏水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