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242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锦鸿花园没有社区工作站 1500户业主户口无处落

发布时间: 2016-06-20 09:37:47

来源: 深圳商报

分类: 购房指南

1030次浏览


没有社区管辖办事难

日前,记者到该小区调查。小区业主王先生说:“小区没有社区管辖,买房落户、小孩上学、低保申请都成了困难。”为此,他和其他业主跑过几趟公明街道办,可街道办一会儿说划分给将石社区,一会儿又说划分给下石家社区。眼看已到了6月中旬,9月份小孩就要找学校上学,事情到现在还没着落,居民们都为这事着急。

据了解,社区工作站主要承担行政、福利、社会三项服务的职责,是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府工作要求,为居民群众办事服务的新型社会组织,工作性质是承担政府下移到社区的有关管理服务职能,面向社区居民提供“一门式”服务的民办非企业单位。


光明新区锦鸿花园今年5月入伙至今,一直未被划分到社区管理。

业主们说,当时跑街道办询问社区规划时,对方只是口头说划分给某社区,并未有正式文件,致使业主处处“碰壁”。部分业主表示,只要能规划进社区,锦鸿花园的5000余名业主可以自己成立居委会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

小区属地划分无头绪

小区没有社区管辖的原因大体可以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小区是刚开发的,手续不完备,无法纳入社区管理;第二类是房屋产权、土地所有权归属不清;第三类是区划归属不明确。

记者采访得知,该小区居民户口都属于深户,有的挂靠在亲戚朋友家,有的是集体户口挂在公司,现都因买房想把户口挂到锦鸿花园来。按理说,买房前户籍有地方落,为何买房后因无社区管辖导致落户出现“真空”?

锦鸿花园惠鹏物业一位姓梁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共有8栋1500多户居民,业主基本陆续入住。锦鸿花园地段位于将石社区和下石家社区的边缘,导致归属地不明确,迟迟没有社区接收。梁先生表示,自己受部分业主委托去公明街道办询问小区划分问题,但因街道办大门不让他进去,最后不了了之。

昨日,记者将该小区因无社区、业主担忧小孩入学困难的情况反映给光明新区教育部门。对方表示会尽快协调该小区小孩入学问题。该部门负责招生的张老师回复记者说:锦鸿花园属安居型商品房,对该小区小孩入学问题采取了针对性措施:只要锦鸿业主小孩属于深户,光明新区所有学校都为其敞开大门。

张老师还表示,无论是今年入学还是以后入学,无论小一、初一或插班生,光明新区教育部门都对其认可,且优先对待,目前教育部门正在和锦鸿业主协商此事,所以无需担心孩子入学的问题。

小区究竟“谁来管”

锦鸿花园究竟归谁管?记者就此事采访公明街道办事处。

相关负责人表示,因锦鸿花园属政府建设的安居型商品房,所以该小区的社区规划属光明新区城市建设局管辖,街道办无资格管辖。

记者采访光明新区城市建设局,得到的回复是“应该不属于城建局管辖”,表示进一步了解后再回复记者。

责任编辑: zhe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