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106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新政出台后首周量价齐跌 上海楼市调控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 2016-04-05 08:57:01

来源: 大公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185次浏览


4月5日,上海数据最新数字显示,沪三月新建商品房住宅成交221.4万平方米,环比、同比分别上涨210.5%和183.9%;录当地新房成交量近10年来单月新高。然而,上周(3月28日至4月3日)作为新政出台后首周,外电引述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沪商品房录量价齐跌,成交面积环比大跌60.44%仅录28.36万平方米;成交均价跌3.42%每平米为32916元(人民币,下同)。

今年春节后,沪房价呈现过快上涨之势,恐慌性入市行情随之涌现,上月首周新房市场成交量更升破50万平方米,录9个月来周度新高;此后市场交投亦维持高位,“日光盘”不断涌现,二手市场亦普遍出现业主提价现象。市场非理性的运行,引发上月26日收紧政策出台。

上海市场研究部总监陆骑麟坦言,上月24日和25日新房成交套数分别为1577和1306套,成交面积依次为21.42和17.76万平方米,两日成交面积佔上月成交总面积20%,但26日新政出台后首个工作日,沪新房成交量收窄至461套约5.9万平方米。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高级经理卢文曦也补充说,政策出台后“日光盘”在沪销声匿迹,中原旗下门店双休日的来客量亦较政策出台前骤降30%至50%。

卢文曦称,由于政策在限购、限贷的力度远超预期,四、五月沪楼市交投缩量探底概率较大。陆骑麟认为,本季沪楼市将在“量跌价稳”中平稳过渡,年内新房均价稳定在年初水平概率较大。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刘德扬判断,沪高端楼盘短期成交量、供应虽将减少,但因核心区域高端项目多属资源,价格松动概率较低;中低端楼盘方面,市场暂不会有下跌危机。

另一热点北京,研究院监测数据,上月二手住宅网签量及每平米价格分别为32009套及39286元,环比分别升111.3%及4.3%,但月底客源现下滑,降温趋势显现。分析称,虽然新增房源挂牌价达到4.51万元一平米的歷史高位,但增长幅度在下降,特别是月底,可以判断随?新增客源的减少、潜在需求的降温,价格升幅将收窄、博弈空间会扩大。

责任编辑: zhouq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