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50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新挂牌土地提出:小户型比重!

发布时间: 2016-04-01 14:06:2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45次浏览


经历了3月零供应、零成交后,北京土地市场昨日终于新挂出三宗土地出让。不过,其中两宗住宅用地均明确表示,“除建设保障性住房外的剩余居住规模中,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需达到70%以上”,这意味着自2009年退出北京土地调控市场的“90/70”政策再次出现。

昨日挂出的三宗土地中,一宗为位于大兴的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用地,另外两宗是位于昌平南邵镇的住宅用地。不过,两宗宅地挂牌文件均提出新建住房结构比例要求。

2006年,为了抑制楼市过快上涨,政府出台的“国六条”规定,新建商品住房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2009年1月,北京发布《关于贯彻国办发〔2008〕131号文件精神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一条涉及到“90/70”政策,笼统地表示为,“需要总量平衡,适当调整”,至此,“90/70”政策开始退出北京的舞台。

小编认为,此次重拾“90/70”政策,是抑制商品房高端豪宅化的调控政策,增加中小套型供应,有利于缓解市场目前的上涨压力。机构市场总监郭毅也表示,实行“90/70”政策,意味着这部分产品全部面向刚需及改善型客群,开发商对地块针对的客群有了明确预判之后,所能接受的地价上限也随之收窄,“90/70政策既解决了刚需产品不足的问题,同时,北京的高价地现象也将得到缓解,不得不说这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责任编辑: zhouq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