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230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95%车位出售 不买车位拦住车库入口不让停

发布时间: 2016-03-31 14:14:48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553次浏览


“开发商只愿拿出5%比例的车位摇珠出租,其他车位不买就不让停。”昨日,小编接到市民反映,番禺区南村镇时代倾城小区的管理方突然将原本开放的地下车库出入口拦住,不让业主进入停车。昨日下午,双方在南村镇政府的协助下,就开发商提供出租的车位数量和业主需求数量等问题进行了协商。

“晚上回到家,竟被堵在家门口,原本一直开放使用的地下车库入口被拦起来,禁止业主将私家车驶入停车。”业主小姜表示,从前晚7点开始,就陆续有私家车业主被拒之门外。随后有200多名的业主聚集申诉,要求物业管理方先将车位开放给业主使用。直至晚上11点多,在南村镇几十名的民警和辅警的协调下,物管才将地下车位开放给业主,持续了4个多的争执才停止。

小姜告诉小编,时代倾城小区拥有近2000个地下车库车位以及近200个公共停车区域,之前一直是没有收费的,业主都是可以使用。今年开始,开发商表示,从4月1日起开始对地下车库车位收费,并要求业主登记车位租售的意愿,以后业主需要通过摇号竞争方式去获得这个车位的租赁权,而且每次摇号的有效期为3个月,期满后,业主们要重新参加摇号。

对此,业主们十分不满。业主古先生认为,小区地下停车场有近2000个车位,开发商竟只拿出100个车位出租,相当于只提供5%的车位进行租,不足以满足业主的正常需求。古先生还表示,3月初,物管方还在小区商业街前属于马路预留位置的车位出入口处建起挡板,阻止业主将私家车停放。

小编在现场看见,商业街周围的车位出入口处的挡板已被推倒,但周边还有很多建筑的沙石,部分地面还被凿开,但现场并没有施工人员。而在空空荡荡的地下车库,不少车位地上打桩,无法停车,部分私家车车位上还停着三轮车、摩托车。

开发商:一周后给业主相关答复

昨日下午,业主代表和开发商在南村镇政府和派出所的协助下开启协商会议。

对于业主们提出的希望开发商能开放更多的车位用作出租,并将月租的价格下调等问题,时代地产广州公司南区客服部副经理陈泽武则表示,会将这些诉求向公司反馈,并在一周后给予业主们相关的答复。同时,陈泽武表示,商业街区前的位置正在进行水管修复工作,并承诺在在4月20日之前完工。

对此,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律师欧阳晓军表示,若车位的所有权属于开发商,其出租还是出售均属于市场行为。

目前,也没有相关的规定指出,开发商需要提供多少个小区车位用作出租。

责任编辑: zhouq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