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193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专家:大部分城市房价未必会升值,农民不能盲目把钱投入楼市!

发布时间: 2016-03-31 11:44:50

来源: 地产中国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20次浏览


之前小编看到一个网友提出来的江西宣传“农民在城市购房是升值,在农村建房是贬值”的理念,鼓励农民在城市里买房。凭心而论,由于农村自建房市场流动性差,因此农民在城市购房理论上确实要比自建房要强。但是一味的宣传“城里买房比农村买/建房好”极有可能成为一种误导。

为什么这么说呢?

1.如今去库存已经成为了三四线城市今年重要的政治任务,那么这种宣传到底是为了从农民的利益出发,还是为了达到去库存的目标,不免令人浮想。

目前中国楼市究竟有多少库存?按照官方的数据是7.2亿平方米,其中70%在三四线城市。然而,官方的数据仅指已竣工后、并未售出的现房。如果把大量已建设未竣工、以及还未开工的潜在库存并未计算在内,上述7.2亿平方米可能要乘以10。

也就是说,面对大量的库存排队,前面已建好的若不尽快解决,只能造成后面堵塞。久而久之,楼市这条生财之道终会坍塌。故而,在这种背景下,宣传城市购房升值说难免沦为鼓吹之嫌。2.鼓吹和鼓励仅一字之隔,意义却差之千里。鼓励农民工进城安家落户本无可厚非,这既是中央城镇化战略的应有之义,也是地方各级政府落实中央政策必然举措。然而,鼓励作为一种手段,辅之于各项优惠政策,其目地是为了解决购房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进而提高购房者的热情。鼓吹则具有强烈的投资色彩,它兜售的是价格托底承诺,其目的是为了营造假象干扰购房者的判断力进而达到买房的目的。

房地产作为一种特殊的商品,尽管政府有干预房价的能力,但并不能完全左右购房者买卖的市场行为。同时,楼市犹如股市波动的逻辑一样,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至于农民在城市购房究竟会否升值,这本身就是值得商榷的问题。

当前,地方政府不应不假思索的为拉拢农民买房,而是应该去反思农民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房子,怎样解决农民切实的需求,怎么样提高农民的收入等等。

责任编辑: zhouq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