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124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为何昆明建筑老是“被”上头条?太奇葩

发布时间: 2016-03-25 09:52:41

来源: 腾讯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467次浏览


近日,昆明一建筑又被上了头条,该建筑位于昆沙路和二环北路交汇处,楼盘名为明日城市,因建筑用不同颜色的竖形圆柱装饰外墙,每3至5根为一组,远远望去尤如琴弦,楼体两侧的阳台就像三根手指,整体看上去好似手指抚琴弦,荣登媒体头条,标题名为《昆明惊现奇葩建筑》。

不得不说,标题很吸引眼球,是个昆明人都会点开看看,到底是哪家楼盘又被媒体盯上了,奇葩二字,本就带有贬义,其实昆明被媒体选上头条的建筑又何止明日城市。


在3月初,广福路一建筑似比萨斜塔般倾斜,被ImagineChina摄影记者放上网络,原本极为正常的建筑,在网络炒作下,已经失去了原来的味道。有市民称该楼盘属于豆腐渣工程,“盖歪了”。的确,建筑造型极具冲击力,上部一侧轻微倾斜,从12楼直到顶楼,从下往上看,感觉顶部楼层向内倾倒。

网络分为两个阵营,一边是坚持阴谋论,担心开发商资金紧缺,监管不到位;而另一边则认为设计正常,只是有些不合乎常规,不是中规中矩的立方体。最终楼盘销售中心工作人员站了出来,表示楼盘完全按图纸设计,安全质量大可放心,相关手续已获审批,而且倾斜的两栋楼都是向内倾斜,是爱心的寓意,比如俊发中心、呈贡云大医院都是倾斜设计,并没有媒体称之为比萨斜塔,为何偏偏媒体就盯上了呢?


其实真正冤的建筑是昆明星耀手机城,该建筑位于昆明市环城东路,11栋高的大楼被装修成手机造型,按键是窗户,屏幕就是顶层的大厅玻璃窗,从外观看,就像一只手握着手机。始建于1999年的星耀手机城,一直在媒体报道中无影踪,直至2014年,某网站爆料后,该建筑被评为全国最丑的十大建筑之一。

或许该网站已经适应了触屏手机,对八九十年代的老手机不了解,又或许其炒作的背后是吸引点击。当年,买手机到大手机的口号一直为老昆明人耳熟能详,但一直沉默了十多年后才被媒体发现并炒作,其火起来的背后有诸多值得我们思考的地方。

这是一个以丑为美的时代,要出名,要么是最漂亮,成为网红,要么就是最丑,以芙蓉姐姐、凤姐类为首。但相比最美而言,要变丑,显然难度系数降低了不少,也正是因为如此,某些媒体开始以丑为美,控制舆论导向,颠覆大众审美观,如某站的荤段子评论,打油诗回复。

昆明网友哗然,一沉寂了若干年的建筑,竟被媒体翻了出来,还堂而皇之登上最丑建筑第三名,“审丑”观颠覆的背后,又是一股何种阴谋的炒作?网络上不乏奇葩新闻,人们也乐于去传播,我们不想追究其背后的始作俑者,是为了点击,还是为了吸粉,或是彰显公众号的公信力,网络炒作本就是没有底线的。

我们无法判断,某个热门的帐号背后,究竟是个貌似天仙的美女在操作还是一个抠脚大汉在编写,一些言之凿凿的传闻,在一次次的传播后,就变成了新闻,被某些正规媒体报道,一篇假新闻变成了所谓的事实,诸如之前盛高大城起火,在QQ群、微信群的传播下,某些正规媒体竟也成为传播者。

近日,又有昆明金星立交桥旁一建筑玻璃装饰为云南地图而被人传播,而该建筑正是国土资源局,在外墙装饰云南地图,天经地义,但在网络的传播下,已成为媒体吸引眼球的素材……

昆明之美,缺乏一双发现美丽的眼睛,腾讯房产倡议,在昆明,有很多美丽的地方需要我们去发现,也欢迎网友提供昆明之美的照片,正如《侠客行》所唱的那样,要向好看不向坏看,这世界有太多不如意,但你的生活还是要继续,太阳每天依旧要升起。

责任编辑: zhouq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