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211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遗嘱里将房产赠予保姆 儿女们表示理解支持

发布时间: 2015-07-22 17:34:2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41次浏览


为了感谢保姆7年来对自己的精心照料,8旬老翁王老先生把住在外地的3名儿女招回海口,并于昨晚上向儿女们宣布:我现在唯一的遗产—一套房子不传给你们了,我想赠给这7年来精心照顾我的保姆。

据王老先生介绍,今年80岁的他是30年前带儿女们从江西来海南创业的,当时他已50岁,儿女们在20岁到25岁之间,或在读书或大学毕业或才参加工作。

王老先生带儿女从建筑行业做起,迅速向建筑材料批发、建筑工程设计和监理等方面发展。打拼了10多年后,他们的事业有了较大的起色,儿女们纷纷开公司办自己的企业。而王老先生则日见衰老,许多事情已有心无力,只能任由儿女们去发展,自己“退休”在家。

儿女们随后把事业发展到广东、上海等地,儿孙们也都在10多年前搬离了海南。王老先生的老伴因病过世后,王老先生一个人独居在海口。

没有老伴的生活让年过七旬的王老先生感觉到十分不方便。在外面工作很忙不能经常回海南照顾王老先生的儿女们,给他在海南找了一个保姆。这个保姆是海南定安农村一位离异的妇女,当时已有40多岁了。

保姆像对待自己的父亲一样照料着王老先生的生活起居。做各种可口的饭菜给王老先生享用;讲海南农村各地的趣事让王老先生开心;定时清洗王老先生的衣物;把王老先生的生活环境打扫得干干净净……这让王老先生先前苦闷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特别是在王老先生生病的时候,保姆的照料让王老先生十分感动。王老先生说:“我年纪大了,身体的病痛越来越多。我到医院看病检查多了,保姆从中学到了不少给我治病的方法。在我病情不十分严重的时候,保姆会按照医生的要求给我买药打针。病情严重时,保姆会马上叫车把我送往医院治疗……保姆对我的精心照料,让我十分感动。现在我的儿女都住在外地,如果不是保姆这样照料,只怕我活不到现在。”

王老先生称:请保姆的这7年多时间里,保姆的照料远胜过自己的儿女。儿女在外,路途远工作忙,他不怪儿女们。他只想向保姆表达自己的感谢!因此,他请住在外地的儿女们回来商量一下,他想在自己百年之后把自己的房子赠送给保姆。让保姆今后能在海口有一处房子居住。

18日晚上,儿女们听了王老先生讲述的情况后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王老先生的大儿子对记者说:“真的十分惭愧,这么多年来,我们光想到自己的工作、自己的家庭和自己的儿女,却太少考虑日渐年迈父亲的生活。这7年来完全是由保姆‘阿姨’在照顾我们的父亲。我们不仅不反对父亲把房产留给保姆‘阿姨’,我们兄妹还会再出一些物质、资金对保姆‘阿姨’表示感激。感谢她替我们照顾了我们的父亲。在此,我想借《南国都市报》呼吁天下的儿女们:在做好自己工作之余,一定要抽出时间来照顾年迈的父母,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王老先生已经写了把房子留给保姆的遗嘱,并准备这几天到公证处进行公证。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