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拼团购房103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非深户口人如何申请深圳公租房?

发布时间: 2014-01-15 11:57:2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14441次浏览


公共租赁房,是解决新就业职工等夹心层群体住房困难的一个产品。公共租赁住房不是归个人所有,而是由政府或公共机构所有,用低于市场价或者承租者承受起的价格。那么非深户口人如何申请深圳公租房?

申请条件

1、首先具备上述的四个条件,分别涉及到工作年限、收入和在深圳的住房情况。

申请材料

根据规定,申请家庭需按照《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家庭情况核定表》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同时需由所在单位出具在深圳连续工作5年以上的证明材料及相关部门出具的同期暂住证明、缴纳公积金证明、社会保险证明和纳税证明。

根据石景山的规定,如果外省市来京工作人员符合准入标准,可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由所在单位根据申请家庭数量统一到单位所在街道住房保障管理部领取《申请表》,申请家庭将填写好的《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一式两份)上交所在单位,由单位统一上报所在街道住房保障管理部门。

申请管理

在获得公租房后,深圳对这一部分的公租房管理参照25号文件执行。所谓25号文件,是指深圳住建委印发的《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核及配租管理办法》,这也是管理公租房的最主要依据。根据规定,如若承租人工作发生变动,则涉及到一系列变更手续,如果一旦不再符合条件,则需要退租。

申请人单位如与承租人解除劳动合同,单位应在解除劳动合同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书面告知单位所在街道住房保障管理部门。街道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在接到材料后应在10个工作日内组织承租家庭进行约谈,如承租家庭仍在石景山其他单位就职,仍符合准入标准,承租家庭需向现就职单位提出变更申请,现单位须将相关材料在10个工作日内报街道住房保障管理部门进行变更。

如果承租家庭不在深圳工作,或者已不符合准入标准的,租赁合同期满后不再续租。如暂时不能腾退承租住房的,租赁合同期满后给予2个月过渡期,过渡期内按同类地段类似房屋市场租金收取租金。过渡期届满后承租家庭仍不退出承租住房的,按房屋产权单位规定的标准收取租金,具体在租赁合同中约定;拒不退出行为记入信用档案。(深圳房地产信息网 编辑)

猜你喜欢的:
申请深圳公租房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深圳公租房的审批程序是怎样?
深圳公租房的租赁最长的期限
非深户口人如何申请深圳公租房?
如何申请深圳公租房租金减免

 

责任编辑: wen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